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培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办学治理能力——学校举行2020年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培训
日期:2020-09-01  发布人:莫文晶  编辑:徐艺佳  来源:   浏览量: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来自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师范大学的教授们纷纷走上讲台,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大学治理、意识形态、党建工作不同方面为我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授课。

25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教授受邀主讲《高等教育形式分析》。贺教授以大学治理理论为背景,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广西高等教育治理现状与问题,对大学治理实践案例进行了探讨。他强调,高等教育从“管理”走向“治理”是社会管理变革的必然要求,高校要加快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教育法治化水平和学校自主管理能力。最后,贺教授以广西师范大学为例,着重介绍了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健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十大制度体系”。

25日晚上,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校务委员李波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李校委在带领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引经据典,从国内、国际视角深度分析意识形态工作在高校中的重要性和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李校委认为,意识形态工作小到一张图、一句话。他指出,高校应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把好新任教师政治关,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促进立德树人工作。

26日上午,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副校长、广西行政学院副院长马宁教授主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马教授紧紧围绕主题,从思想原点与现实逻辑出发,深入探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关键与对策。他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在转变观念,选择正确的价值结构贵在明确工作内容;从教育明责、清单立责、监督担责三个方面出发,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6日下午,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副校长、广西行政学院副院长韦日平教授带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韦教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方位多视角的生动解读,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在抗击新冠肺炎视野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若干建议。他强调,中层领导干部要自觉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贡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此外,在本次培训班中,全体学员还前往南湖公园革命烈士陈列馆了解党史,聆听故事,接受革命理想信念教育。(莫文晶 摄)

贺祖斌教授在授课


李波校委在授课


马宁教授在授课


课堂全景


卢尚纯教授为学员们讲解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