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培训】赵君书记开班第一课:聚焦政治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日期:2020-09-01  发布人:莫文晶  编辑:徐艺佳  来源:   浏览量:

8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赵君以《聚焦政治能力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学校中层领导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的探索与思考》为题为2020年北部湾大学全体中层干部培训班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主持。

课堂上,赵书记聚焦主题,带领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对政治能力的价值进行了追问。他认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既是干部队伍建设的范畴,也是政治建设的范畴。领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而是一个不断锤炼的过程。

赵书记结合学校发展,列举实际例子,独到深刻地剖析了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存在的政治能力短板并分析了原因,并围绕实践方向与探索路径提出了解决策略。他强调,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在干部队伍建设中成长起来;要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全局意识、团结意识,严以律己,在解难题中增强本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赵书记指出,学校的发展进入了“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的关键时期,作为学校的中层领导干部,肩负着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使命,应当充分认识到加强自身政治建设的重要性。特别是学校在编制十四五规划制定过程中,要体现中央要求,做好顶层设计,把当下发展与未来发展相统一,把立德树人、服务地方和国际化建设相统一。他希望,全体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能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上,接好接力棒,跑好这一棒,全力跑出最好的成绩来,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员们普遍认为,赵书记的讲课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理论分析透彻,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莫文晶 摄)


赵君书记为中层干部培训班上开班第一课


陈锦山副书记主持讲课


 学员们认真听讲

学员们认真做笔记


课堂全景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