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培训】胡建华教授主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日期:2020-09-01  发布人:莫文晶  编辑:徐艺佳  来源:   浏览量:

8月27日上午,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广西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建华教授为学员们主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组织部部长陆衡主持。学校党委书记赵君、党委副书记陈锦山与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聆听了讲课。

课堂上,胡校长引领学员们学习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追溯渊源时,胡校长从国内、国外两个方面,充分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他从理论传承和实践出发,寻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和“源”。在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时,胡校长在《党章》之变化的基础上,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深刻地解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在谈建设壮美广西时,胡校长提出了真知灼见。他指出,广西在工业经济及第三产业发展深度方面与西部、周边省份仍存在较大差距,产业优化升级任重道远。他认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开启建设壮美广西新征程,认清区情实际,找准努力方向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在谈编制“十四五”规划时,他建议,广西要谋划建设一批国家合作示范性重大工程项目,推动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总盘子。在谈未来工作时,胡校长用自身经历阐述如何谱写工作新篇章。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提升师德,增长才干。

学员们普遍认为,胡校长的授课理论功底深厚,工作经历丰富,逻辑体系严密。他提出的践行“五不”、补齐“十个短板”、做到“十个强化”、实现“五个转变”一系列举措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认可。(莫文晶 摄)

胡建华教授在授课


党委组织部部长陆衡主持会议


学员们认真听课


课堂全景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