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 >> 正文
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
 
通知公告
北部湾大学理学院到广西博白县乡村小学开展“送教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科普活动
日期:2022-06-06  发布人:宾凯  编辑:宾凯  来源:北部湾大学理学院网站   浏览量:

2022年5月27日,北部湾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嵘、团委书记陆燕玲,教授孙立萍以及物理专业的青年学生们一行12人来到广西博白县松旺镇周北村小学、东平镇富门村小学开展“送教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五、六年级小学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趣味科普课。

理学院师生们科普的“电磁炉点灯泡、水龙卷风、钻山洞的小火车、鱼洗、水柱导光、念动力魔术、神奇的悬浮水、听话的浮沉杯、乌鸦喝水的启示、穿越术”等趣味物理和数学探究实验融合了科学性和趣味性,并且老师们善于组织、调动、激励的教学风格,拉近了与小学生们之间的距离,极大的调动了小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小学生们对每个实验都充满了好奇心,踊跃抢答和参与体验,教室里也不时传出惊奇的欢呼声。小学老师们都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科普活动,并热切希望以后北部湾大学的师生团队多来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教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是北部湾大学理学院党委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党建带团建的送教下乡“党员示范课”,在驻村工作队大力支持协助下得以顺利开展。

理学院科普团队与周北村小学教师团队合影


理学院科普团队与富门村小学教师团队合影


科普实验演示及体验


科普实验演示及体验


科普实验演示及体验


科普实验演示及体验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