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 >> 正文
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
 
通知公告
聚焦“四点”发力 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学校赴博白县帮扶定点村扎实开展“防返贫守底线”专项行动
日期:2022-05-13  发布人:莫惠岚  编辑:宾凯  来源:   浏览量:

       5月13日,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携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赴博白县帮扶定点村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推进专题会,并到各定点村开展“防返贫守底线”专项行动,走访慰问帮扶脱贫户,进一步了解、掌握各村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

       在博白县东平镇英梅村会议室,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传达了全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暨2021年度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六名驻村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所在村乡村振兴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博白县委常委、副县长、广西驻村工作队博白队长黄学仁从抓实、抓好驻村工作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和作风文化建设,不断完善监督在一线,整改落实在一线的地方管理模式等方面通报了博白县乡村振兴工作计划与进展情况。

       韩峻峰指出,学校将聚焦“四点”发力,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是开展“防返贫守底线”专项行动业务培训,落细落实相关政策;二是压实帮扶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三是发展特色产业,突出示范带动,推动村级集体经济转型升级;四是转变作风,熟悉业务、增长本领、扑下身子抓落实。

       韩峻峰强调,为助力地方政府实现“两个高于”目标,北部湾大学将进一步“加码”帮扶力度,在继续提供资金保障,持续加大消费帮扶力度,确保定点村帮扶经费到位,助力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学校将持续以创新为驱动,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推农业技术创新,促进产业发展;并立足于村情实际,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

       现场推进专题会后,校领导分别率队到分新村、良荔村、英梅村、周北村、富门村、长新村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政策培训、宣传并走访慰问帮扶脱贫户,仔细摸清村民需求,提供精准帮扶,切实增强帮扶干部、驻村队员“三农”政策水平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本领。(莫惠岚 骆海凤 摄)


韩峻峰指出,北部湾大学将聚焦“四点”发力,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推进专题会现场


韩峻峰书记到现场考察北部湾大学援建分新村驻村工作队办公、住宿项目


陈锦山副书记(左二)到良荔村走访慰问脱贫户


陈湘如副书记(左二)到英梅村走访慰问脱贫户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