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热点关注
 
通知公告
[湾大有喜]我校在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性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12-19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宾 凯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发布了“桂教思政”(〔2022〕32号)文件,公布了2022年度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性教学优秀成果评比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所组织的师生团队在此次活动中喜获佳绩,在全区有47多所高校参加并提交的140多项研究性与实践性教学成果中,获得了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此次活动历时四个月,经历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吴小玲和乔艳艳分别指导的团队成果参加了2022年11月11-12日在南宁举办的决赛活动。最后,乔艳艳指导的团队成果“广西北部湾地区以海水稻绿色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之路”获得优秀成果一等奖、吴小玲指导的团队成果“传承红色文化 赓续红色基因——广西北部湾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及开发利用”获优秀成果二等奖。此外,刘丽萍老师的团队成果“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实践”、许雅斐老师的团队成果“医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与实践”获本次活动的三等奖。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重视把大学生的思政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特别是克服疫情对实践教学活动带来的不利因素,全力支持老师到社会实践中开展思政大课堂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本次活动,有全区47所高校报送了140多项成果,经专家评审和现场决赛,评出一等奖7件、二等奖15件、三等奖53件,我校在获奖项目数量上名列前茅。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教师带学生团队参与的方式,充分运用社会大课堂,开展实地调查、人物采访、参观访问、文献分集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获得感,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获奖文件截图


获奖名单


吴小玲教授和参赛学生廖俊杰在决赛现场


乔艳艳老师和参赛学生涂肇男在决赛现场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