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湾大学子“三下乡”:党建带团建,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7-13  发布人:林锋  编辑:  来源:   浏览量: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党建带团建,进一步提升团组织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共青团先锋队作用,引领青年共创美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7月12日上午,学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博白帮扶定点村富门村举行,近200名学生志愿者分赴田间地头助力乡村振兴。

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为启动仪式致辞,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基明,党委副书记陈锦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高华,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梁智,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团委负责人和社会实践服务团队的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磊主持仪式。

韩峻峰书记指出,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努力把社会实践打造成学生素质教育和实践能力锻炼的重要平台。他对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群众,躬身实践,用在校学习的专业知识为地方乡村振兴工作服务;二是践行使命,增辉湾大,在实践服务中展现湾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三是树立意识,服从指挥,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曾乐在发言中倡议,在“党旗”的引领下,在实践服务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磨炼意志,锤炼品德,让青春的旗帜在奋斗中高高飘扬,让湾大精神在社会实践中绽放光芒。

学校领导为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授旗,标志着学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将在社会实践中结合学科优势和专业知识反哺农村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今年我校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推荐国家级暑期实践项目5项,自治区级暑期实践项目15项。

这是我校暑期“三下乡”活动开展以来,启动仪式首次在学校帮扶定点村举行。13支服务团队近200名大学生志愿者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依托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海洋文化科普、禁毒防艾、电信诈骗、爱心助教等主题开展社会实践。


启动仪式现场合影


11426

韩峻峰书记讲话


陈磊副校长主持


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曾乐发言


1C889

学校领导为“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授旗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