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热点关注
 
通知公告
学校赴博白县召开北部湾大学帮扶定点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专题会
日期:2023-05-08  发布人:莫惠岚  编辑:宾凯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5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韩峻峰,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陈湘如,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谢立平,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梁智赴博白县东平镇英梅村召开北部湾大学博白县帮扶定点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专题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陈湘如主持会议。各后援单位帮扶联系人,博白县工作队队长,各村新老第一书记参会。

会上,韩峻峰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促进脱贫人口增收的特殊重要性;认清当前形势,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抓紧抓实脱贫人口增收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析调度,统筹安排好2023年脱贫人口增收和帮扶联系工作等三个方面,就下一阶段的乡村振兴工作对帮扶干部做业务培训。

博白县委常委、副县长、广西驻村工作队博白队长黄学仁从立足本职聚焦主业,抓紧抓实全县驻村工作队管理;巩固脱贫成果,致力乡村振兴工作等两个方面就下一阶段博白县乡村振兴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说明。

韩峻峰表示,两年来,老队员履职尽责,村集体经济收入逐步增加,脱贫户收入不断提高,没有出现返贫情况,出色完成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他希望新队员在老队员的带领下,交接好工作,共同谋划产业发展,研究制定驻村帮扶工作计划,切实做好“传帮带”,确保帮扶不缺位、工作不断档,跑好乡村振兴接力棒,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再建新功。

韩峻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学校各部门、各驻村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大兴调查研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定点帮扶工作机制;提升脱贫质量,促进脱贫人口增收;持续开展科技、教育、文化、消费帮扶和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现场推进专题会后,校领导分别率队到分新村、良荔村、英梅村、周北村、富门村、长新村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调研活动,入户慰问脱贫户,深入了解各帮扶村现阶段乡村振兴工作和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罗钧升 莫惠岚 驻村工作队队员 摄)


韩峻峰书记希望新队员跑好乡村振兴接力棒,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再建新功


陈湘如副书记主持会议


黄学仁副县长就下一阶段博白县乡村振兴工作安排进行介绍说明


专题会现场


韩峻峰书记到富门村开展调研座谈


陈锦山副书记(右三)到良荔村入户慰问脱贫户


陈湘如副书记(右三)到英梅村入户慰问脱贫户


谢立平书记(右二)到周北村开展调研座谈


梁智总会计师(右二)到长新村开展调研座谈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