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湾大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流水不腐,百炼成钢”——韩峻峰为经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日期:2021-10-29  发布人:莫惠岚 黄英珍  编辑:宾凯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0月28日晚上,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在12栋教学楼204报告厅以“流水不腐,百炼成钢”为题,为同学们讲授秋季学期党课培训的第一课。他与280多名经济管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党的先进性和伟大领导力,传承湾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韩峻峰从“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和“党的纪律”,结合历史事件、历史故事,从“什么是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的形成和发展过程”“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贯彻民主集中制”“建立贯彻民主集中制的监督体系”五个方面出发,详细阐述了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内涵、重要意义等。韩峻峰与同学们重温党史,学习党的纪律及其基本特征、现实意义。他结合时下青年大学生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分析并强调指出,铁的纪律,即是指党的纪律的强制性和严肃性,而共产党之所以有力量,就是因为它有严肃的组织和铁的纪律。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注重党性修养锻炼,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发挥湾大人的积极作用。(郑毅 摄)

韩峻峰书记以“流水不腐,百炼成钢”为题为同学们讲党课


课堂现场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