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组织部各岗位工作职责
日期:2023-04-24  发布人:徐艺佳  编辑:宾凯  来源:   浏览量:

党委组织部部长工作职责


一、主持本部全面工作,履行本部的工作职责;负责协调本部与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及时向上级部门和校党委请示汇报工作。

二、当好校党委和校领导的参谋,为校党委和校领导研究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和统战工作提供政策依据及有关情况,并提出建议。

三、主持部务会议,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贯彻执行,推动学校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和统战工作的改革与创新。

四、加强组织、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提高本部干部的思想素质、政策水平、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关心年轻同志的成长和发展。

五、完成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工作职责


一、协助部长指导所分管科室做好各项工作。

二、组织、指导所分管科室制定学期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所分管科室制定撰写学期和年度工作总结。

三、督促、检查所分管科室完成工作计划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四、了解分管科室人员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合理安排使用。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妥善解决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五、完成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职责


1.做好党的基层组织机构的设置与调整;指导各二级党组织开展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组织开展主题党员教育活动。

2.负责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制定党员教育计划,配合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党员管理工作,做好流动党员管理、组织关系接转和党费管理等工作。

3.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制定党员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按照发展党员方针,加强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做好对二级党委(党总支)党员发展工作的督查和指导工作。

4.负责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工作,及时进行问题整改和经验总结。

5.负责学校党内信息统计、分析、上报工作,完成全校党员数据库的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对基层党组织党员信息库建库和维护情况的检查。

6.做好党支部干部的培养和培训工作。

7.督促和检查、指导基层党组织进行换届选举。

8.做好对二级党委(党总支)的考核、基层组织的评优和先进党员的评选工作,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职责

 

1.在党校校长的领导下,主持党校办公室日常工作。

2.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和工作调研,努力提高与本职工作相适应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3.根据党校校务委员会的意见,制定党校各项培训工作计划和教学计划,具体负责实施,并做好工作总结。

4.协调、组织好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和干部培训工作。

5.健全党校培训体系和工作机制,指导、督促和检查各二级党校工作。

6.做好党校经费预算、审核工作。

7.做好党校兼职教师的聘任、管理、培训及外聘教师的联络工作。

8.做好党校教学设备、学习资料的购置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各类培训档案,实行规范化管理。

9.组织党校阵地建设相关课题研究。

10.做好党校培训工作及重大事项的宣传报道工作。

11.做好组织部(统战部)部门网页维护工作。

12.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职责


     1.负责干部日常管理的具体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干部请示请假审批、备案等日常管理工作。协助做好中层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

     2.协助做好干部考察、考核、统计等工作。

     3.协助负责中层干部的教育工作。制定干部教育培养计划并协同相关部门抓好组织实施。落实全校干部全员培训工作计划,做好年度汇总、统计、上报工作。

     3.做好干部档案归档和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干部工作档案。

     4.负责校、处级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工作。

     5.做好人才工作的各项具体事务。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选调生的具体工作。

     6.负责中层干部出国政审及有关手续办理。

     7.协助做好上级组织对校级干部考察、调研的有关工作。

     8.加强干部数据库管理,做好数据维护,定期进行统计、分析,制作报表,负责干部管理平台信息更新和维护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