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热点关注
 
通知公告
学校举办首届党务基本技能大赛
日期:2022-04-29  发布人:李京丽  编辑:宾凯  来源:   浏览量:

为创新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形式,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25-28日,学校举办了首届党务基本技能大赛。大赛以以赛促训为导向,以“赛技能、破难题、求创新”为目标,分为知识竞赛、以案说理,实务操作三个部分。全校有17个二层机构党组织的51名党务工作者同台竞技。大赛共评出1个团体一等奖、2个团体二等奖、3个团体三等奖,评出单项奖共24个。

 大赛第一个环节知识竞赛采取闭卷笔试形式,测试内容涵盖了政治思想理论、党务知识、党内法规等有关内容。各选手专心致志、认真思考、沉着答题,整个考场秩序井然。经过第一环节比赛,有8名参赛选手以全面系统的党建知识储备和理论素养从51名参赛的党务工作者中脱颖而出。

 大赛第二个环节以案说理采取团队报名方式进行。共有17个案例参加角逐,案例均来自本党组织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主要聚焦各二层机构党组织发展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党组织设置管理、党纪党规等日常党务工作和重要任务。选手们采取PPT演示,结合案例讲解,以鲜活的实例直面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中的难题,紧扣案例,亮绝招谈体悟,就如何破解党建工作难题的做法、成效和启示进行讲解。比赛充分展示了各二层机构党组织破解党建难题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良好效果,展现了学校各级党务工作者良好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各级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助力学校党建“五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

 大赛第三个环节实务操作主要围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程序相关基层党建工作等贴近实际的选题检验党务干部基层党建实务操作能力。参赛选手在上台前5分钟抽取参赛题目,评委现场打分。短短5分钟准备酝酿、剖析考题、分析问题、明确思路,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默契配合、机敏答题,充分展示自己的党务技能。比赛现场紧张热烈、赛况精彩,充分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扎实的党务技能和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次大赛是一次学习的盛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在备赛、比赛、观赛的过程中,看到了自身的短板,学到了党建知识,开阔了思路、提高了实际工作能力,整个过程都收获满满。

“举办党务技能大赛,旨在创新党员教育培训形式,变“灌输”为“参与”,让党员教育培训活起来,切实提高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从而不断推动全校党务工作者拓宽党建工作思路,破解党建难题,擦亮党建品牌,营造打好党建工作基础,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建功立业的良好氛围。”学校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知识竞赛

以案说理

 

实务操作

 

大赛现场

 

陈湘如副书记为获奖团队颁奖

 

 

 

点击数: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