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志愿精神汇聚力量 党员志愿先锋队筑牢“红色防线”
日期:2022-04-11  发布人:宾凯  编辑:宾凯  来源:   浏览量:

 

    自3月钦州市疫情发生以来,有着近两万师生生活学习工作的校园成了此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面对这一严峻的形势,学校党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科学谋划,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广泛动员、凝聚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倡议,抓动员,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党委组织部于3月13日第一时间通过OA、微信等多渠道发布《致全校各二层机构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建强支部“战役堡垒”、发挥广大党员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并于3月14日印发了《关于组建二层机构党组织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通知》。17个二层机构党组织火速集结,224名党员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建成1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随时待命。

战一线,亮身份、筑牢战役堡垒。3月14日上午至3月15日上午,钦南区文峰街道文昌社区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招募的紧急通知。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程风和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山分别带队,组织两批志愿者服务队24人,到文峰街道文昌社区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党员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协同作战、并肩抗疫,进一步筑牢战役前沿堡垒,鲜红的党旗在文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

践初心,履职责,争做担当作为排头兵。党委组织部于3月18日迅速组建学校健康医疗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在学生宿舍区和东门分别设立党员志愿先锋岗。负责闭环管理期间,帮助师生患者及时转运到市区相关医院就诊。共组建了两批健康医疗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两批党员志愿先锋队有17个基层党组织共85名党员请战,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共护送192名患病师生外出到市区医院就诊。在护送的192名师生患者中,有发热症状的有32人,孕妇2人。

强堡垒,聚人心,织密联防联控阻击网。3月18日,成立了学校过渡房网格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组,以教职工及家属满意为目标,坚持生活有人管、困难有人帮,对3栋6个单元的教职工及家属开展逐户核查,提醒他们做核酸检测,主动解决教职工及家属就医和食物购买问题。3月20日,在党委组织部的牵头组织下,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组,会同国资处,对教师公寓302户,345名教职工及家属开展“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地毯式逐户核查,并结合排查校内285家地超商铺及快递点数据情况,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部长陆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连续在校22天,以“白加黑”工作模式,多次接送外出就医患者。组织部的程风、林锋、李京丽和机关党委副书记卢山等其他同志们担当作为、他们用忠诚干净担当擦亮了组工干部底色,用过硬作风、严实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组织保证。党员志愿先锋队的同志们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尽锐出战,不惜自身生命安危,及时解决师生所急所忧、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

 

3月14-15日,湾大党员志愿者参加文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闭环管理期间,志愿服务先锋岗不惧风雨,护送师生外出就医

 

点击数:收藏本页